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我和祖国共成长

2022淮北市少儿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2022年01月25日      作者: 记者 王陈陈 摄影 记者 康恒瑞

  1月23日上午,“我和祖国共成长”2022淮北市少儿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600多名小演员在市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厅载歌载舞、共迎新春。

  本次晚会由市传媒中心主办,淮北报业尚学教育、淮北广电少儿艺术团承办,中国农业银行淮北分行、市演讲与朗诵协会协办。晚会以“家”“城”“国”为主线,由“春到我家·幸福多多”、“最美家乡·转型蝶变”、“我的祖国·强国有我”三个章节组成。孩子们用天籁童声祝福伟大祖国、赞美可爱家乡,优美舞姿舞出相城新韵、绽放美丽梦想,铿锵鼓乐传递成长快乐、奏响新时代强音。

  伴着快乐的节拍,《欢腾女儿鼓》一开场就把热情洋溢氛围和最美好的祝福传递给每一位观众。随后的小合唱《小甜猫》、舞蹈《夏日里的滴滴调》《小道童》充分展现了孩童眼中的童趣世界。

  晚会的最大魅力来自艺术本身。市传媒中心少儿春晚总导演耿艳秋及老师们在编排选拔节目时,着重以歌舞类、语言类节目为主,充分展现淮北广电少儿艺术团的特色和优势,为全市少年儿童打造一场喜庆吉祥、别具一格的节日文化盛宴。如,通过朗诵《有一种爱》《陪你一起过大年》,教育广大少年儿童用爱浸润心灵,让自己让世界变得更加温暖;通过节目《愚公移山》《小报童的歌》,传递坚持不懈的优良品质;通过手语舞《国家》、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及《这盛世如你所愿》,表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民族之情;通过舞蹈《集合,村头放电影了》,展现美丽相城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崭新面貌。此外,绘声绘色的“小画家”首次带着自己的画作登台为大家送祝福,也是本次晚会的一个创新亮点,实现了艺术表达方式的融合。

  据介绍,本次晚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暨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相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历史浸润孩子的心灵,激发全市少年儿童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激情,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面向世界、幸福成长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近三个小时的“相信客户端”直播和录制中,小演员和家长们认真参与,网络观众积极点赞。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