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央视“新春特别节目组”走进濉溪古城

2022年01月26日      作者: 记者 傅天一 实习生 张芷宁

  1月25日是北方小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安徽总站“新春特别节目组”走进濉溪古城,直播古城老街欢欢喜喜庆小年的盛况。

  兴建于清末民初的濉溪老城石板街如今仍是市民们休闲娱乐的场所,青石铺砌的路面光滑如镜,古朴典雅的明清风格建筑在“活化”中焕发生机。

  凝曦门口,热闹精彩的民俗表演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民间艺人们身着喜庆的服装,带来了跑驴、旱船、舞狮、踩高跷等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油香不怕巷子深”,临涣小磨麻油氤氲在整条街,为身处严冬的鼻子带来温暖的慰藉;马蹄烧饼、油茶等皖北特色小吃争相为新春“加料”。有了美食,新年才变得有滋有味。

  除了诱人的美食,老街少不了的是古老的技艺。皮影戏馆门前人头攒动,喝彩连连;面塑、泥人、虎头鞋栩栩如生,引得孩童驻足求购;书法爱好者们现场写春联赠予游客;糖画非遗传承人“下勺如有神”,勾勒出一幅生动画卷……

  当日,不少外地游客来老城打卡。“今天一大早,我就开车带全家来看民俗表演,就是为了感受年味嘛。现在的孩子很难看到这种场景了。”宿州市民刘女士说道。

  据了解,1月25日至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安徽总站将在濉溪古城开展多场直播,直播节目覆盖央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央广中国之声、央视新闻、央视频等总台重点频道、频率和新媒体平台。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