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淮北年鉴》再获全国大奖

2022年02月07日      作者: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林琳

  近日,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淮北年鉴(2020)》获评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市级综合年鉴三等奖,这是《淮北年鉴》连续两年获得此项荣誉。

  近年来,我市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主动对标先进,注重形式内容的创新,努力扩大年鉴传播途径,全力构建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 《淮北年鉴(2020)》是连续出版的第21卷,全书72万字,公益宣传彩页20余版,随文图片100余张,图表50余幅,全面记载了淮北市2019年度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在编纂内容上突出市委、市政府全局性、战略性重点工作,聚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淮北转型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内容进行深度记述。整体优化了公益宣传彩页内容,分设60年淮北发展巨变、时政、经济、文化、社会等版块,凸显了地方特色和年度亮点。

  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有关要求,以“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为目标,精益求精,敢于突破,不断向精品年鉴的目标迈进,更好发挥年鉴“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作用。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