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薛江武率队来淮北市

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实地验收

2020年11月18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17日,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第七组组长、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率队来淮北市,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晏平参加检查验收,市领导覃卫国、钱界殊、任东、李晓光、章银发、张保成,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在淮期间,评估验收组先后来到濉溪县临涣镇城隍庙法治文化基地、濉溪县检察院派驻临涣检察室、朱庄煤矿、首府小学、市检察院等地,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实地检查淮北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界殊汇报淮北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薛江武在汇报会上指出,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重点突出、组织有力、措施得力,工作有亮点、出特色、见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普法工作,薛江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普法总结验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行动,充分认识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新时代全民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工作和普治并举,认真总结宝贵经验,扎实做好“七五”普法重点任务的总结验收,奋力开拓新时代法治教育工作的新境界。要把握法治宣传内在规律,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设新媒体普法阵地,增强宣传实效,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努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际效果。要认真总结普法经验,开展“七五”普法成就集中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守法良好氛围;健全体制机制、细化量化举措,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覃卫国在主持汇报会时表示,淮北市将提高站位,全力配合评估验收;查漏补缺,全面提高普法水平;主动服务,全程强化工作保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做好评估验收工作,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淮期间,评估验收组还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临涣文昌宫。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