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自制灯笼展 环保庆元宵

2021年02月26日      作者: 王陈陈 王萱宜 万善朝

微信截图_20210226101327.png

  2月23至25日,“童心向党·庆元宵”创意灯展活动在古城路小学校园内举行,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据了解,寒假期间,学生和家长们利用拜年红包、饮料瓶、橘子皮、吸管、雪糕棍、一次性筷子等家中现有材料,制作出牛形、莲花形、元宝形、宫灯形等造型的花灯1600余件,独具匠心又充满童趣。新学期开学后,学校特意在校内开辟展区,将学生们精心制作的各种特色灯笼一一展出。五彩的灯笼在微风中摇曳,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给校园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们动手动脑的好习惯,又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广受家长们的支持。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