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 推动作风效能不断提升

2020年办件3500余件 群众满意率100%

2021年03月01日      作者: 韩惠 谢同银

  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坚持管理教育抓日常抓经常,推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到位,窗口工作人员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明显提升。2020年,卫健委窗口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3500余件,无一起违章、违纪现象,无错漏、无投诉情况发生,群众满意率100%,努力促进作风和效能同步提升。

  卫健委窗口坚持抓好日常教育,充分利用每日岗前工作布置、每周工作例会、业务研讨等时机,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窗口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对上级各项政策及时传达,对各类典型案例深入学习,及时将上级的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落实到窗口的日常工作中,做到廉政要求铭于心、践于行、成于效。

  窗口聚焦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落实管理、工作、考勤等制度,不断推进完善审批服务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找准改进工作的关键点,力求业务办理提速增效。执行窗口文明用语、推行亲切服务标准,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群众满意度调查等评价机制,办事群众及企业随时可对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进行点评。同时,专心研究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作风方面的考核评比力度,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效能提升只有进行时。针对办事企业和群众需要,窗口不断推进服务创新,实施疫情期间卫生许可“加速办”、常规事项“网上办”、紧急事项“特殊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信易批”服务,主动为依法诚信经营者开通信用审批绿色通道;推行手机“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服务,“一张图”精准解决“去哪办”“怎么办”“就近办”。此外,对来窗口办事的老年人和其他特殊群体,提供不同程度的帮办、代办服务,让政务服务“智能化”的同时更具“人性化”。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