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举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胡洁

  11月24日,2021年淮北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在杜集区石台镇梧桐村举行,副市长、市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胡亮观摩活动并讲话。

  演练场景设置在杜集区与萧县毗邻交界处梧桐村山场,过程全面展现多支队伍、多种战术协同扑救森林火灾的作战能力,重点体现市级指导、增援,区级部署、毗邻区跨区联动机制。演练共设置火情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与先期处置、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四个科目。

  胡亮指出,本次演练内容贴近实战,演练成效明显,展示了毗邻区森林火灾联合扑救的全过程,落实了市级预案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对推进我市与其他相邻县(区)、镇(办)的交流合作和联动处置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胡亮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防火期,要进一步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和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演练评估工作,针对工作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