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掀起整治热潮 筑牢绿色屏障

淮北市开展环保夜查行动

2021年12月02日      作者: 黄旭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及各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保夜查行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查实情、查真况,重拳出击,全面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据了解,环保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打击夜间偷排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接群众信访投诉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同志现场走访勘察反映问题的周边企业,对被投诉企业的生产情况、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相山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相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区城管局连续开展7+10天零点行动,对园区涉水企业进行联合执法夜查。截至目前,共出动夜查人员400余人次,检查企业80余家。11月29日晚,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对信访件整改情况现场核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提取水样、土样各一份。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企业相关负责人,并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按期整改。烈山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烈山经济开发区对刘庄工业园重点涉气单位开展夜查,配合市监测站对刘庄工业园周边特征污染因子实施监测,同时对群众反应的热点问题进行走访调查。杜集区按照夜查行动分工,安排执法人员分别对各厂区内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固体废物管理情况、环保制度建立是否完善、治污设施运行记录、危险废物管理台账、企业现场精细化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问题企业加强服务指导。

  环保夜查只是筑牢生态环境绿色屏障的一个常态化工作。下一步,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错时执法,推动夜查、暗查、节假查等手段常态化、制度化,彻底取缔“散乱污”,坚决杜绝企业偷排偷放、非法生产等违法行为,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依法严肃查处,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力守牢生态环保工作底线。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