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启动“清网”行动

12台“有案底”超限车辆被精准查获

2021年12月02日      作者: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王玉洁

  躲了两年零八个月,终于还是被“天眼”锁定,这台皖S2S789的车主深刻体会了什么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介绍,这台皖S2S789六轴车于2019年3月23日凌晨00:14:46遮挡车辆号牌在淮北市S203快速通道行驶过,车辆限重49T,实际载重108.162T,超限59.162T,超限量达120.74%,被淮北市交通运输部门利用高科技手段识别并立案。可因为该车不是本地车辆,车主心存侥幸,一直不来接受处理,自以为“时间会冲淡一切”。今年11月2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启动“清网”行动,对非现场执法中已立案但至今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车辆实施后续追踪。当天白天,这台皖S2S789出现在淮北交通电子围栏“黑名单”展示大屏上,触响警铃,支队信息指挥中心指挥路面执法大队,迅速将车辆精准查获。

  记者了解到,11月29日,淮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启动“清网”行动,对非现场执法中已立案但至今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车辆实施后续追踪。行动启动当天就有12台有违法“案底”超限超载车辆分别出现在淮北交通电子围栏“黑名单”展示大屏上,目前12台车均被精准查获。

  执法人员在此奉劝广大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再超限运输了!同时,奉劝“有案在身”的违法车辆,请尽快前来处理,不要再心存侥幸!否则,淮北交通将在本次“清网”行动中,向有关部门上报违法失信超限超载当事人名单,并对纳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黑名单”人员及所属企业进行联合惩戒。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