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汇聚爱心 传递温暖

淮北市多家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年01月25日      作者: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李新颖

  冬季是无偿献血的“淡季”,然而临床用血需求并不因气温的下降而停止。为保障春节前后临床用血,连日来,我市多家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我市血库“补血”,向社会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1月17日上午,来自濉溪镇工会、妇联组织镇干部职工,戴好口罩,早早守候在镇政府大院。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大家依次进行信息采集、测量血压、血液初筛,一袋袋的鲜血被收集起来,汇聚成爱心的暖流。

  “时近春节,上班时间紧、工作任务重,很难抽出身到市区献血屋献血。”濉溪县红十字会主席魏鹏介绍,当天参加献血活动的不乏是多次献血的“先锋”,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每一位献血者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都为能够为社会献上自己的爱心而感到自豪。

  “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献血,利国利民,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1月18日,杜集公安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献血活动,67名公安干警献血近3万毫升,其中64人献血400毫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警徽闪耀,热血为民。一次次勇敢的挽袖,诠释了对生命最崇高的敬重,践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与时代担当。

  1月21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缓缓开进国安家园,淮北国安电力有限公司近40人应约前来。对此次献血活动,国安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参与干部、员工做了充分准备,提前注意饮食和休息,保证血源质量。在现场,大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还有不少夜班结束的员工陆续前来咨询献血事宜。

  或是相视微笑,或是轻声鼓励,排队等候的人群中,相偕而来的李群、李丽敏小夫妻格外引人瞩目。他们一人奋战在企业维护检修岗位,一人坚守在发电运行岗位,平日工作都表现优秀,听说单位开展献血活动,夫妻俩又是第一时间报名。“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做这样的事情非常有意义。”尽管由于身体原因,李丽敏未能成功献血,两人相约“下次还要一起来!”

  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血液保障工作,血站加强宣传,广泛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加大团体招募献血招募力度,推动无偿献血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延伸力度。同时,做好献血服务和关爱工作,开展献血致谢和电话回访,开通网上便民报销途径,实现6家医疗机构用血费用院内直接报销。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