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第七届得佑杯病例征集赛(皖北站)线上拉开帷幕

淮北市人民医院医生吕莹莹夺冠

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丹

  5月15日,由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中华胃肠内镜电子杂志》举办的“心得共享,佑镜真知”——2022年第七届得佑杯病例征集赛(皖北站)在线上拉开帷幕。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医生吕莹莹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皖北地区各家医院的8名选手参赛,分享其来自临床工作中的精彩病例。经过激烈角逐,吕莹莹在PPT制作与演讲技巧、术前规范化准备、胃镜规范化操作与早癌发现展示、诊断与病理、病例难易度与亮点等方面均表现优异,获得比赛第一名。

  市人民医院是“国家消化道早癌筛查联盟”单位,也是安徽省适宜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单位。近年来,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在消化道早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消化道早癌的检出率逐年提高,以推行淮北地区早期胃癌筛查和高危人群内镜精查为目标,秉承以李兆申院士提出的“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为方向,努力提高筛查水平,造福相城百姓。(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丹)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