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开展涉疫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督查

2022年05月24日      作者: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张强

  近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对市区新冠疫苗接种机构及核酸采集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守住涉疫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底线,有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分别从医疗废物收集、包装、暂存、交接和转运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机构使用双层医疗废物袋进行盛装感染性医疗废物,鹅颈结式分层封扎,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消毒,粘贴标识后放入专用医疗废物转运箱,规范转运流程,医疗废物台账记录与转移联单制度执行到位,确保产生的医疗废弃物不发生泄露和扩散并得到及时有序无害化处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医疗废物收集、管理、处置工作进行了规范化指导消除潜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链中的重要一环。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持续对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机构和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展开指导和督查,切实加强医疗废物监督执法,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防线。(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张强)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