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县残联到铁佛镇调研残疾人培训需求与就业意向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张紫涵

  为探索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新思路,深入挖掘残疾人就业的新方向,切实推动残疾人就业新发展,5月23日下午,市、县残联到铁佛镇开展(除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以外)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培训需求与就业意向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和谐村、油榨村,同村专职委员到残疾人家中、田间地头,向残疾人宣传政策并及时了解其需求状况。

  和谐村李楼庄的李景春,肢体四级残疾,但他并未因为自己身体上的残疾而安于现状,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家发展养殖业。由于收益可观,今年他又扩大了规模,新添鹅苗300只,养鸭5200只,共建3个养殖大棚,占地面积3330平米。据了解,一枚鸭种蛋1.4元左右,每次能出售10000枚左右,平均3天就能出售一次。因为鸭、鹅都离不开水源,所以他又在鸭舍旁边建一个占地2亩的鱼塘,养起了昂刺鱼,达到鱼、鸭、鹅生态共育的效果。

  当问到李景春还有什么培训需求的时候,他笑着说,想提高自己的养殖技术,争取能降低风险,增加收入。调研组表示会积极为其提供这方面的技术培训。同时,镇残联也为其申请了残疾人创业补助。

图片1.png

  在村专职委员的带领下,调研组又来到油榨村杨立奇家,得知他正在田间浇灌刚种下的西瓜苗时,调研组决定直接到地里去看看。田地里的杨立奇汗流浃背,脸上却露出欣慰的笑容。

  “您这浇的是西瓜苗吗?”“小麦都还没有收割咋又种起了西瓜?”“这么大的太阳不热吗?”调研组顶着烈日与他拉起了家常。杨立奇笑着说:“现在的时节,天气越好对小麦的成熟越有利,只要收成好,晒点太阳没关系的。俺这是采用的套种方式,小麦收割后,西瓜就开始生长,到西瓜长成的时候,还能赶上‘好时候’卖个好价钱。等西瓜卖完之后,还不耽误种植红薯,自家有红薯打粉机,虽然累点,倒能增加不少收入。”

  随后,杨立奇说,他想学习种植红薯和加工红薯粉丝的技术,提高红薯亩产量和红薯粉丝质量,这样能卖个好价钱。调研组表示一定会尽量满足他的需求。同时,镇残联鼓励他办理营业执照,只要符合条件,就能申请创业补助。他激动地说,“感谢领导的支持与鼓励,等到忙季过后,我就去办理营业执照。”

图片2.png

  调研组在了解培训需求的同时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并鼓励他们要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争取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张紫涵)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