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捆绑操作指南

2022年07月19日      作者: 刘星 张子恒

  7月1日起,淮北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已实现家庭共济功能。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如何授权操作呢?记者为此咨询了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

  据介绍,为了方便广大参保群众完成家庭账户的绑定,市医疗保障局推出了家庭账户“掌上绑定”手机办理操作指南,参保人员通过关注淮北医保公众号,选择政务服务—网上大厅,登录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医保电子凭证”认证后,在业务办理界面选择个人账户共济绑定,根据提示即可完成绑定和解绑操作。绑定的家庭成员必须是已经参加淮北市职工或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

  医保家庭共济的使用范围有哪些?据工作人员介绍,被授权人(即绑定的家庭成员)可以持自己的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淮北市范围内结算住院、门诊慢特病、门诊特药、居民门诊统筹费用,按政策规定应当由个人负担的部分,以及看普通门诊、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费用,可由授权人的个人账户资金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被授权人系淮北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且个人账户有余额,则必须先将本人账户余额消费完毕后,才能使用授权人的共济账户资金。(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张子恒)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