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实现网约送餐行业签订《集体合同》全覆盖

2022年11月30日      作者: 徐志勤 刘帮明

  “《集体合同》涵盖劳动关系、劳动报酬、休息休假、职工福利、职业技能培训等内容,全方位保障了从业人员的权益。”11月28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11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山区总工会,召开送餐行业《集体合同》签订会议。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经平等协商达成共识,由市外卖送餐员行业工会联合会与淮北市及时达物流公司、安徽众森网络科技公司、海南兴小达网络公司分别成功签订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

  近年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建设和权益保护工作,推动成立了市外卖送餐员行业工会联合会。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结合省、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专项行动,开展网约送餐企业经营情况调研,了解外卖送餐员权益维护工作开展情况,与外卖送餐合作企业反复协商,不断修订完善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文本,最终促成了《集体合同》的成功签订。目前,全市建立工会组织的外卖送餐合作企业已实现签订《集体合同》全覆盖,涉及外卖送餐行业1100名从业人员。(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刘帮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