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卫健部门倡导广大市民——当好文明生活的践行者

2022年11月30日      作者: 詹岩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市卫生健康委倡导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全面提升自我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当好文明生活的践行者,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规范的咳嗽礼仪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方法,不仅体现个人文明素养,也是对他人健康负责。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人群,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咳嗽、打喷嚏后要立即清洗双手,或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消毒。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倡导大家文明就餐,不混用餐具,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以减少通过唾液“口口相传”交叉感染,为自己、为他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倡导分餐制,采取每人一份、独立用餐的方式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家庭饮食要注意做到营养膳食、荤素搭配,养成及时消毒餐具的文明用餐好习惯。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筑牢人体健康“防火墙”。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勤开窗通风,每日开窗通风2至3次,每次20至30分钟,温度适宜时可使窗户常开。(记者 詹岩)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