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多措并举为停车难“开良方”

2022年12月01日      作者: 詹岩 杨宁

  停车管理,关乎群众生活便利,也关系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今年以来,淮北市坚持统筹停车资源,加强科学管理,通过设置错时共享停车位、15分钟临时停车位、夜间临时停车位等方式,进一步满足城区市民夜间、节假日及紧急临时停车的需求,推进便民停车行动落地见效。

  按照“政府主导、示范带动、让位于民”的原则,淮北市充分利用公共单位夜间闲置停车资源,让位于群众。在“停车难”重点片区推出一批企事业单位停车位,于节假日及夜间免费向周边居民开放,现已推出首批免费“错时共享停车位”共计2236个。有关部门明确专人负责登记车主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规范停车场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为切实解决群众紧急临时停车问题,满足临时接送等短时停车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淮北市在万达广场、国购商场、二中东校区、妇幼保健院先期施划15个限时15分钟的“特殊”停车泊位,允许机动车临时停靠15分钟,实现出行办事“即停、即办、即走”。

  不仅如此,为了缓解广大群众夜间停车难问题,淮北市还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在梅苑路和黎苑路上设置118个“夜间临时停车位”。该车位允许机动车在夜间19点至次日7时30分停放。同时要求车位停放严格遵守时间规定,对超时违停行为加大监管力度,保障日间道路畅通。(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杨宁)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