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华润燃气冬季供气有“底气”

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詹岩 宗帆

  寒潮来袭,淮北市天然气需求急剧攀升。淮北华润燃气全面筹划部署,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安全”保供原则,多措并举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淮北华润燃气全面开展场站设施设备、供气管道及附属设施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燃气管道巡查力度及对第三方施工监管力度,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对老旧小区地埋钢制管道开展升级改造。

  面对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淮北华润燃气积极做好上游气源协调,多管齐下筹措气源,尽可能争取管道气源指标,并与全国多家LNG、CNG供应商签订保供协议。同时,克服各地交通不便等因素,采购额外气源,科学谋划气源布局及路由,力保气源充足。

  淮北华润燃气还多次召开今冬明春保供工作专题会议,编制并上报《淮北华润燃气冬季气源保供应急预案》,成立应急保供领导小组,确保迅速有效响应天然气供应紧急情况。同时,对接LNG应急气源,新增4处应急调峰点,并合理分布,为保障县区应急调峰供气筑起坚实后盾。

  节约用气是应对气源紧缺、气价攀升、支持国家节能降耗政策的有效行动。淮北华润燃气在此向全市燃气用户发出倡议,共同做好安全用气、节约用气,培养绿色、低碳的天然气消费意识。(记者 詹岩 通讯员 宗帆)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