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薛洁

  11月30日下午,市卫健委疾控专家走进淮北理工学院开展防艾宣传,共筑防艾屏障。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宣传活动中,疾控专家通过互动问答、案例讲解,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科普艾滋预防知识,进一步提升青年群体对HIV知识及防艾途径的关注、理解和科学认知。“通过宣传,不仅让我们了解了防艾知识,增强防艾理念,同时也倡导了健康生活理念。”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倡导者。

  连日来,淮北市疾控部门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提高AIDS/HIV发现能力,淮北市一县三区疾控及各医疗机构设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13个,免费为求询者提供检测前后咨询、艾滋病检测等服务。(见习记者 薛洁)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