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保民生功能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朱冬 董芬芳

  近年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助力稳就业保民生,让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为民服务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力失业待遇发放,拓宽“智慧人社”办事渠道,简化申领待遇流程,通过国家社会保险统一公共服务平台、皖事通、支付宝、微信等“一键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实现“零跑腿”“不见面”服务。今年以来,共为30407人次失业人员核发失业保险金4104万元,代缴医疗保险费1105万元;为11524人次失业人员核发失业补助金529万元;为14278人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3万元。

  该局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充分发挥“免审即享”经办模式作用,运用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并主动告知可以享受的政策,扎实推进“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按照政策,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提升发展后劲。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534万元,惠及3607户企业。

  该局聚焦重点人群,为招用2022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有效激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共为222家企业发补贴资金64万元。(记者 朱冬 通讯员 董芬芳)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