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城区停车设施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开展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徐志勤 马晓伟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积极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规范停车泊位设置管理,有效解决停车收费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设置规范、停车有序、安全便民的停车管理目标,即日起淮北市开展城区停车设施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排查行动的重点任务为全面排查全市公共停车场收费情况,重点清理占用公共区域违规划线收费行为;全面排查公共停车设施停车泊位情况,明确各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配建、公园广场泊位总数;全面排查划线停车泊位,重点清理人行道及公共区域内不合理、不科学的停车泊位。

  按照逢场必进、逢场必查要求,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城区所有停车场(点)及停车泊位,详细掌握停车场(点)基本信息、经营单位、审批手续、存在问题等,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城管部门逐一整改销号,确保专项整治有计划、可追溯,对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认真的,严肃问责追责,从严从重处理。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城管部门树立“小泊位,大民生”理念,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划线、乱收费问题。下一步,将深挖停车资源,扩充停车泊位,优化停车环境,缓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位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出行体验。(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伟)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