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市政工程处为桥梁“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詹岩 陈洪

  日前,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按计划向市市政工程处递交了2022年度桥梁检测报告,标志着今年淮北市市政桥梁检测及健康档案项目顺利结束。

  为加强对市管桥梁安全运行管理,根据桥梁养护规范要求和养护周期,市市政工程处每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市管桥梁进行全面“体检”。本次检测从9月20日开始,检测市管桥梁50座,其中常规检测桥梁45座,结构性检测桥梁5座。

  检测期间,市市政工程处质量安全部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蹲点,为检测单位介绍桥梁现役情况并提供相应的技术资料。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对检测单位提出严格要求,对检测中发现的伸缩缝破损、钢筋锈胀锈蚀等病害做好重点记录,并建立健康档案。

  根据本次桥梁检测中发现的桥梁病害及财政资金情况,市市政工程处将合理制定明年桥梁维修养护计划,确保城市桥梁处于安全良好状态,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陈洪)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