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淮北市持续推动低收入人口稳定增收

2022年12月19日      作者:

  1-11月,淮北市脱贫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5305元、22个出列村集体总收入1262.2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5.17%。

  产业带动。谋划入库项目345个,涉及资金9亿元。实施自种自养项目3批,覆盖脱贫户4322户。强化扶贫产业园建设,5个“一村一品”专业村特色产业产值分别占本村农业总产值30%以上。

  就业推动。健全脱贫劳动力就业精准服务机制,常态摸排就业意向,实施公益岗位兜底安置,推进“点对点”劳务输出,帮助就业15907人。

  帮扶拉动。开展农副产品对接“八进”行动,加大消费帮扶力度,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600.51万元。截至11月底,全市实现上行农产品网络零售额8.06亿元,同比增长5.4%。


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