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淮北市检察院到高皇村开展普法知识宣讲活动

中安在线   2020-08-31 10:15: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东晨   编辑: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持续效应,不断提升脱贫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同时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近日,淮北市检察院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合肥警官职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在濉溪县临涣镇高皇村开展了一场贴近群众的普法知识宣讲。

  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生宣讲员先就高皇村贫困户的法律知识普及情况做了现场调查,又以《民法典》七编为脉络,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流转、赡养扶养、继承等法律知识,向村里的贫困户开展了宣讲。

  来自合肥警官职业学院的两名同学向村民们做了反诈骗宣讲宣传,并激励在场的贫困户群众,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宣讲活动结束后,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和同行的大学生们将随行带来的食用油等慰问品发放给了参加活动的各位贫困户。

  此次脱贫攻坚普法宣讲活动是市检察院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助力已经摆脱贫困的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情况下,帮助贫困户的又一具体举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