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0-09-01 08:14:34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   编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8日至7月8日,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市政府驻珠三角办事处、市政协机关、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市委党校、市档案馆、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1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人民路学校、西园中学2所学校开展了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围绕“三个聚焦”,坚定政治方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看齐、警醒教育、整肃立规作用,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各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差距。

  市委办公室: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实,“参谋部”“智囊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作作风不够精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主动发现问题不够。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审计整改不彻底。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依法监督力度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市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含市政府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务公开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

  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招商引资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

  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招商引资效果不明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招待费、差旅费、交通费报销不够规范。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

  市政府驻珠三角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服务经济发展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不高。

  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尚存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监督存在薄弱环节,“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财务报销把关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市委政策研究室: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细致,“以研辅政、以文辅政”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文风不够严谨,作风不够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弱化。

  市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服务老干部工作不够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员教育活动不够经常,审计整改不够彻底。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督查制度和考核体系建设不够完善,落实机构改革任务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

  市委党校:政治理论学习研究不够深入,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教学内容针对性实效性不够强,咨政作用不够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标准不够高,党务工作人员业务不够熟练,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市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不优,主题教育活动不够扎实,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滞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三会一课”开展不够正常,落实审计整改任务不够彻底。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管理保障服务能力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实,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经常。

  人民路学校: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树得不牢,素质教育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西园中学:学用结合不紧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充足,素质教育理念树得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质量不高。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相关方面处理。

  各巡察组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力举措,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紧密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把巡察反馈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剖析问题和不足,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