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0-09-16 09:48: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惠晓琳   编辑:

  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一行,在杜集区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的陪同下到杜集公安分局,对淮北市检察院设立在该局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室进行调研指导。

  唐保银首先听取了“一站式”询问室、办案工作区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对“一站式”询问室进行实地考察,对询问室的选址、同步录音录像、身体检查、证据提取保存、心理疏导等功能设置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一站式”询问室建设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该“一站式”询问室旨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办案机关为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选择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区(或未成年人心理上感到安全的场所)对未成年被害人一次性完成案件询问、证据提取、心理疏导等工作,避免反复、不当询问给未成年被害人带来二次伤害。

  唐保银强调,要加快推进“一站式”询问场所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建设设施齐全、功能齐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一站式”询问场所。要加强与公安机关、医疗等部门的联系,凝聚工作合力,场所布局需合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在司法办案和综合救助方面的功效。确保每一个未成年被害人都能够获得及时、有效、全面的关爱救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