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0-09-16 16:12: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齐修平 韩恒   编辑:

  9月14日,淮北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黄晓武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法委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省院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要求及《全省检察机关以“三个自觉”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工作方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就如何结合上级要求做好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保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指南,以“稳进、落实、提升”为基调,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大局、平安建设、诉讼监督、典型培树、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发展。

  唐保银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检察工作现状,勇于发现问题和短板,正视差距和不足。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要紧盯办案质效,查缺补漏,针对“案-件比”高、刑事诉讼监督核心数据全省排名靠后、行政执行监督检察建议空白等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紧紧围绕“平安安徽建设”,切实履行维安护稳职责;紧紧围绕“增进人民福祉”,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中实现检察新作为。

  唐保银要求,高质量推进淮北检察发展,要措施精准、步伐稳健,需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一心一意讲政治,筑牢“压舱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开展队伍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二是一针一线下功夫,织密“监督网”。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同时,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媒体监督和社会的外部监督,以监督、公开促公正、赢公信。三是一板一眼提质效,树好“风向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着力解决理念转变不到位、结构发展不平衡、案件质量不优良等“拦路虎”“绊脚石”问题。四是一点一滴抓“六清”,打赢“收官战”。抓好案件“清结”“清楚”、抓好社会“清明”,坚持堵漏建制,推进“10+N”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为长效常治奠定基础。五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打好“为民牌”。推深做实服务民营经济“351”工程,强化典型案例培育意识;坚持“能听证、尽听证”的原则,大力开展案件公开听证。六是一砖一瓦强基础,强健“双飞翼”。一方面,要固本强基,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扎实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强筋壮骨,坚持“树导向、强素能、正风气”,提升队伍素质能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