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0-11-03 09:05:28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王晨 刘文玲   编辑:

  11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邀请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郑昌华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讲座。李晓光主持讲座。

  郑昌华是法学博士,长期在法院、检察院工作,现任省高院二级高级法官、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副局长。郑昌华长期从事司法理论研究和司法实务工作,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特别是在法院执行工作方面,有着深刻的见解。

  郑昌华以《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为题,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从执行权、执行难、执行攻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使与会人员对法院执行工作制度、执行难问题的成因、“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对接下来开展专题询问、审议“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县区人大常委会及县区法院有关负责同志聆听讲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