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04-23 09:20:5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丁贤飞 于金龙   编辑:王依阳

  日前,淮北市教育局、淮北市公安局联合印发 《淮北市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协同配合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防范和遏制中小学生欺凌事件发生。

  淮北市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在电视台、网络媒体播放防范校园暴力欺凌宣传片;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对于涉及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情况的学生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对于在校生涉及校外暴力或欺凌事件,学校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惩戒教育,并且给予相应惩戒;对排查发现的苗头迹象或隐患点,学校及时与班主任、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调查了解原因,采取必要的干预措施,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并举一反三防止学生欺凌事件发生。

  该市指导学校进一步完善校规校纪,健全教育惩戒工作机制。对实施欺凌的学生,情节轻微的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和警示谈话;情节较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公安机关共同参与警示教育或予以训诫;对实施暴力、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将其表现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涉嫌违法犯罪的,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置。对遭受欺凌的学生,开展心理辅导。(丁贤飞 于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