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05-12 10:23:46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徐志勤 沈娟   编辑:王依阳

  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在淮北市范围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市市场监管局以2021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为契机,以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农村大集等为重点区域,以食品、保健品、家用电器、日用品、妇婴用品、电子信息产品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针对流通领域存在的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假冒专利行为及商标侵权假冒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商品专利标注情况,对宣称运用专利技术的产品或方法、对标注有专利号说明书等材料的产品和商品的商标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对涉嫌专利侵权商品的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专利号、生产企业等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拍照取证。 同时,就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和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的目的向商户进行现场宣讲,提醒商家严把进货关,在进货时要留意对标注专利号、专利标识的商品应要求厂家提供专利书复印件,对存在假冒专利或专利标识不规范的商品要立即予以下架,避免销售假冒专利产品损害消费者权益。

  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等市场主体300余户次,检查商品5000余件次,登记带有专利标识的商品近百件,查处知识产权案件32件,其中商标侵权案件24件,假冒专利案件8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