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五部门联合执法9次 查扣违规运输车辆34台次

中安在线   2021-05-17 09:50:04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徐志勤 马晓伟   编辑:王依阳

  “截至目前,联合执法行动已开展9次,共出动执法车辆27辆次,执法人员91人次,检查工地39家次,发现问题工地30家次,查扣违规运输车辆34台次,简易程序17起,罚款16500元,一般程序6起,罚款162000元。”5月14日,市城管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瑞报出了一串数字。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市场,确保建筑垃圾排放运输、处置作业文明、安全、有序,今年2月8日至12月28日,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垃圾、散体物料运输和工地扬尘污染的整治力度。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建筑垃圾、散体物料运输中存在的抛撒滴漏、未经核准或已经核准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运输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车体带泥、未密闭运输,以及乱堆、乱倒建筑垃圾和散体物料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组织“黑车”(无资质的运输企业和个人)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建筑垃圾、散体物料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超速、闯信号行驶、私自改装、假牌假证、闯禁区、故意污损遮挡号牌以及尾随盯梢,威胁恐吓、恶意堵车、强行闯关、暴力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中,联合执法组细化整治标准,加大整治力度,完善形成渣土运输车辆整治等扬尘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联合执法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突击执法检查方式,对巡查中发现的渣土处置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定,坚决打击处理到位,为切实维护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创造良好的条件。

  “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发现的线索、问题及时进行举报。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0561-2128888。”张瑞介绍,通过淮北市统一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不文明施工和违规排放运输行为,营造了高压执法态势,提前为市民群众特别是广大中考考生营造了安全宁静的应考环境。同时,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也提高了建筑垃圾与散体物料运输企业、施工单位和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