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安在线   2021-05-18 09:40:50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徐志勤 王志浩   编辑:王依阳

  5月17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自即日起至12月,淮北市启动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领域为重点行业,以集贸市场、校园周边、车站、码头、高速路沿线服务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各类节假日、重大庆典、交易展会,以及“双11”“6·18”网络集中促销为重点时段,以农民、儿童、学生、老人等为重点人群,紧紧围绕制售仿冒商品、违法促销、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不断加大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力度,切实保护网络领域知识产权和商业信誉保护,严厉打击违规商业炒作及违法促销行为,着力规范医疗美容等医疗服务,查处医药购销企业不正当营销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专项行动以强化监管执法为抓手,在不断提高监管效能,严管竞争秩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氛围营造,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帮扶企业创业创新、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推动淮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