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累计查处违规驾驶员40余人

中安在线   2021-08-02 09:49:35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刘星 王玉洁   编辑:王依阳

  “您好,请出示一下证件。”交通执法人员敲开车窗,向出租车司机询问。待检查相关证件、询问具体情况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车上的服务质量监督卡。

  连日来,淮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第一、二、三、五、八大队在凤凰山隧道口、隋唐运河古镇、淮北师范大学、寇湾汽车城、火车站广场附近等出租车客流量较大的地方,严查出租车驾驶员未持从业资格证上岗或者未在显著位置放置服务质量监督卡等行为。

  通过7月23日-25日不同时段、不同地点的检查,各大队累计检查750余台出租车,对未持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上岗或者未在显著位置放置服务质量监督卡的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立案,对30余名未及时审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并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淮北交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紧扣出租车司机拒载、违规拼客、不打表、不给票等行业治理管控的重点难点问题,研发使用智能取证系统,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出租车拒载、议价等问题大幅降低,出租车司机的文明服务意识和职业道德明显增强,乘客服务质量投诉率明显下降,出租车行业市场秩序得到有效维护。但仍存在出租车驾驶员未办理服务质量监督卡而从事出租车经营及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未及时审验等行为。

  下一步,我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对出租车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推动出租车行业以优质的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满意出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