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09-24 09:04:28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吴永生   编辑:王依阳

  9月中旬起,淮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启动开展了农资打假秋冬季百日行动,严厉打击种业领域、农资领域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秋种工作稳步推进。

  当前,淮北市秋收工作已经启动,秋种工作即将展开,标志着小麦种子、化肥和农药销售旺季到来。连日来,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先后到朔里纵楼吴峰种子农药门市部、朔里马奔农资店、朔里陈林种苗经销处等多家门店,认真检查各门店内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重点检查市场上销售的小麦种子有无标签和使用说明,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全面、真实和规范,二维码信息是否完整可追溯等;检查种子经营门店是否建立销售台账,台账是否齐全、规范等;检查种子经营主体是否备案,备案品种是否齐全、备案信息是否完整准确等。同时,检查小麦种子是否有未审先推、跨区推广、退出品种违法销售等。检查中,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对个别门店存在的台账记录不规范等现象,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农资打假秋冬季百日行动期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农资执法检查的工作力度,并结合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活动、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三无”包装种子等违法行为,决不让“三无”种子坑害农民,威胁粮食安全,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重拳打击农资经营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