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你过节,我守护!

中安在线   2021-09-26 09:47:19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朱冬 耿运昕   编辑:王依阳

  为确保中秋期间群众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淮北市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谋划,加强动员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措施,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面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全力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节日氛围。中秋节期间,全市未发生死亡事故,支队共出动警力1460人次,警车310辆次,设置各类检查点13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86起,货车超限超载9起,货车违法载人3起,超速行动183起,涉牌涉证3人,酒驾8起,整治行动效果显著。

  高度重视 加强部署

  按照总队方案要求,支队制定了《2021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9月18日上午,支队召开全市中秋节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就切实加强淮北安保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王渊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全市实际,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把中秋节安保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

  提前谋划研判 加强值班备勤

  针对今年中秋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的情况,支队结合近几年我市重要节假日道路交通流量变化的特点,突出重点景区路段、辖区道路施工路段、高速公路易堵路段的梳理排查,按照“一点一策”的原则,细化完善分流疏导方案,提前进行周密部署;支队按照市局部署要求,基层所队、支队机关按二级勤务标准执行,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投入路面,除留有必要的值班备勤人员、机动警力外,所有警力、警车上路执勤。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开展视频巡检及指挥调度工作。

  认真组织 全国统一行动

  9月18日至9月22日是全国第六波次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专项整治统一行动、9月17日至21日是全省酒醉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支队严格按照总队统一部署,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对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严格查处,统一行动期间,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王渊,政委任明林以及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全市统一行动,进行现场指导,为节日期间统一行动的有力、迅速、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部门合力 开展联勤联动

  主动对接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充分发挥“一路三方”作用,节日期间,交警、路政、施救、高管公司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多点布局,确保了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联合交通部门对事故多发路段、景区主要通道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检查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存在隐患的要督促整改,切实保障车辆通行安全;主动对接辖区派出所、农村警务室,开展联合宣传和路面巡控工作,加强路面显性用警,加大执法威慑力。

  强化宣传警示 扩大宣传覆盖面

  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行动。中秋期间,淮北支队多平台曝光交通违法驾驶人名单30余人次,曝光违法车辆50余辆次,曝光典型事故案例3起。组织媒体随警作战,报道交警部门坚守岗位、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动2次;开展交通安全“大警示”行动。节日期间,淮北交警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8次;结合长假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每日定时发布路况预警、天气预警、车流量提示信息等安全预警信息36条。通过广播电视、交通巡逻车、大喇叭进行安全提醒26次;开展交警新媒体宣传“大矩阵”行动。支队官方微博原创发文30条,被省厅、总队采用3条;微信平台推送“安全预警”“严防酒驾”等系列原创信息6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