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09-26 09:51:57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朱冬 胡院生   编辑:王依阳

  近日,淮北交警三大队加大对辖区农用车以及农村面包车、三轮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运送施工、务工务农人员车辆管理,严查面包车超员,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期间,民警发现一女子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车厢内坐了两名女子和一名小孩,十分危险。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要求车上人员下车。坐在车厢内的一名女子对民警拦停车辆十分不理解,她告诉民警,自己只是乘坐三轮车去学校接孩子,不会出什么事。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也给该女子讲解了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知其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在民警的耐心说教下,该女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再也不坐三轮车接孩子了。

  9月18日9时35分许,民警在辖区人民路岱河桥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加长版的电动三轮车,整车居然坐了9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经询问,三轮车驾驶员告诉民警,车上的人员都是来附近工地干活的,为了图方便,就一起乘坐这个加长版的三轮车去工地。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车上人员进行了转运。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将车辆拖移至停车场。

  9月19日10时11分许,大队民警在辖区龙山北路与北外环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有超员嫌疑,随即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喊话,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查看,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经询问,驾驶员杨某告诉民警,当天自己开车是带着家人去墓地上坟,情况特殊,希望民警能给予照顾放行。民警告诉杨某,虽然情况特殊,但是交通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目前正值节假日期间,车多人多,路况复杂,为了自身安全,超员行驶是要坚决杜绝的。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杨某认识到超员行驶的危害,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最终,民警依法对杨某驾车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对该车乘坐人员进行了转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