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法治

1至9月结案率达90.48%

中安在线   2021-10-15 09:29:20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俞晓萌 张磊   编辑:王依阳

  1至9月,淮北仲裁委共受理仲裁案件328件,其中鉴定案件21件,已结案19件,结案率达90.48%,仲裁鉴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仲裁质量、提高结案效率、缩短案件办理周期,淮北仲裁委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制定《淮北仲裁委鉴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委托流程、约束鉴定期限,使对外委托有章可循、有矩可蹈,做到程序规范化、操作透明化,努力提高鉴定工作效率。以机构选择为依托,坚持选择鉴定机构程序的规范化,强化鉴定公开,实行阳光操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建立对外委托鉴定机构和鉴定名册,由双方当事人在协商自愿的基础上选择鉴定机构。当事人协商不一致的,采用随机摇号的方式在名册中确定鉴定机构,并主动接受当事人的监督。

  此外,以缩短鉴定期限为抓手,依据委托鉴定事项的数量、性质、难易程度等情况确定不同的鉴定期限,加以量化规范。对期限内不能完成的,及时向鉴定机构发出催办函,要求其尽快结案,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仲裁庭。同时,利用短信、微信、传真等方式及时向委托人通报鉴定相关事项,缩短告知时间,让每起鉴定案件可节约5至10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