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首部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出台

2020年03月18日      作者: 王守明 肖亚东 李华

  为规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近日,我市首部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制度性文件《淮北市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医疗保障基金作为广大参保人员的救命钱,其使用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医保制度的长远发展。医保基金监管涉及市场主体多、业务链条长、风险点多,同时,由于医疗服务市场的特殊性,与其他社会保险相比,基金管理难度很大,欺诈骗保行为时有发生,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十分严峻。

  市医疗保障局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依据《社会保险法》和省政府284号令,联合公安、财政、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四部门出台了《淮北市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相关监管责任主体及工作职责,细化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方式和监管措施,着重突出建立了一个多层次、齐抓共管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体系,详列了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医保医师、参保人员等相关主体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禁止行为,体现了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和从重从快处理原则。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