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多管齐下防疫情输入输出 淮北火车站做好境外旅客交接工作

2020年04月07日      作者: 尹力 史睿雯

  记者从淮北火车站获悉,截止至3月29日,分别由法国、英国、泰国返程的31名淮北籍人员分别乘坐G7697次、G7293次、G7429次到达淮北火车站,车站工作人员穿戴防护用品,协同地方医护人员、公安做好交接工作。

  为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境外旅客抵达后,车站工作人员与列车长办理交接,对列车下交的境外旅客进行登记、测温,同时填记《境外重点地区人员交接单》。若境外返淮旅客体温≥37.3℃,按照发热旅客登记,经车站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通道出站,避免与其他旅客交叉混流。入境旅客离开后,对途经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此外,淮北火车站与地方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密切联系,对于地方转交境外重点地区旅客需通过铁路出行的,车站将安排独立的候车专区,填记《每日转运(接收)境外重点旅客明细表》,经车站工作人员专人引导,通过专用测温、安检和检票通道进站,同时编写客运记录。上车前,再次进行测温登记,安排专人引导上车,与列车办理交接。

  据悉,随着部分地区陆续调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返岗复工客流较前几日有所增加。淮北火车站继续严格执行车站消毒、隔座售票、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出行环境健康安全。同时,与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输出。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