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0年05月22日      作者: 俞晓萌

  5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金文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工作前期调研情况,梳理县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中好的做法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

  方宗泽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提高,但仍然存在医疗水平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医疗服务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软硬件建设水平,持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不断加强医保制度管理,让医疗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方宗泽强调,要加大基层卫生院和乡村卫生室建设力度,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条件,优化就医环境,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要树立问题导向,梳理影响和制约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因素,分门别类提出解决办法,确保医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多渠道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培养,提升现有医疗卫生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基层医务人员待遇水平提升,完善人才激励措施,促进基层医疗事业发展。要扎实做好医保政策的宣传和督导落实,严格执行分级诊疗和逐级转诊制度,提高医疗资源总体配置效率和利用率,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