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2台“救命神器”AED落户淮北火车站

年内将陆续到位200台

2020年05月25日      作者: 记者 刘星 黄旭 通讯员 尹力

  便于携带、易于操作,即使非专业人员也可操作使用,在关键的“黄金3分钟”内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5月21日,这种被称为“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仪正式投放到淮北火车站。在投放仪式上,市红十字会专业人员现场开展培训演练,手把手指导淮北站工作人员及淮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学习操作这一“救命神器”。自此,旅客在淮北火车站乘车往返又多了一份生命保障。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淮北火车站候车大厅,看见在服务台一角摆放着两个写着AED的红色柜子,柜子上面还有“现场急救流程图”“AED操作步骤”。淮北车务段客运值班员孙芳告诉记者,这是AED自助体外除颤仪放置柜。并拿出一台便携式AED自助体外除颤仪给记者演示了操作方法。

  据悉,心脏病患者一旦发生心脏骤停,在3分钟以内实施正确的现场救护,抢救成功率高达90%以上,每延迟一分钟施救,成功率以10%递减。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数超过54万人,约9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普通人经过简单培训即能操作使用。在公众场所普及“救命神器”AED,可以在危急时刻拯救生命,也有利于补齐城市急救短板,让社会多一份和谐,让生命多一份平安。下一步,市红十字会于年内陆续投放2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到汽车站、政务中心、商场超市及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为突发心脏骤停患者赢得与生命赛跑的宝贵时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