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上半年淮北市医保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成效显著

2020年07月13日      作者: 刘星 通讯员 邢鑫 郑敏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上半年淮北市医保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成效显著。

  1-6月,全市作为就医地启动了17家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结算,接入23154家异地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共计拨付医保异地周转金职工5060万元、居民11824万元。动态维护备案人员信息10993条,累计实现6127人次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涉及金额14010.61万元,基金支付8337.28万元。作为就医地为异地参保人员联网结算医疗费用2668人次,涉及总金额2761.68万元,基金支付1762.26万元。

  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异地联网结算工作,全面梳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中的堵点、难点,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事流程,定期维护全国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参保人员跨省就医报销需要“两地跑”的现象持续减少,垫付医疗费用的压力越来越小。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人次增长2494人次、增幅39%,基金支出增长3535万元、增幅46%。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