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市政协召开第十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暨“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对口协商会

2020年07月22日      作者: 詹岩

  7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十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谌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英,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秘书长陈新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主题发言,6位市政协委员和学生家长代表作协商性发言。市教育局、市文旅体局、市卫健委和市妇联分别作回应性发言。

  陈英对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家校共建,切实打好防、控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谌伟在讲话中说,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选题好、角度好、效果好,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广泛凝聚了各方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谌伟指出,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和载体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保护好青少年视力健康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要坚持齐抓共管,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协同、督促检查、效果评估等工作,各中小学校严格落实学生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要求,广大青少年要形成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用眼习惯,在增进合力上下功夫。要规范办学行为,积极倡导“向课堂要质量”,推动教育与体育深度融合“双向发力”,完善教育质量评价制度,在减负增效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优势,努力在推动青少年视力健康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钱丹婴在主持会议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各委室、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淮北爱尔眼科医院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