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多点发力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2020年11月16日      作者: 朱冬 通讯员 刘虹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坚持培育与监管并重原则,全力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平安和谐社会建设。

  强化政策制度。出台《淮北市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约见谈话制度》,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社会团体管理的意见》《淮北市社会组织内部管理制度》等,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的民主自治机制建设,完善了社会组织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了社会组织行为。

  细化管理工作。将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自身建设、业务活动、财务管理等列入年检内容,对年检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社会组织提出整改建议。年检参检率稳步提升,年检合格率保持在100%。综合年检年报、等级评估、业务培训、日常监管和自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群众举报受理调查等多种方式,实地检查社会组织50余家,对存在党建薄弱、财务混乱、管理不力和违纪违法等问题的社会组织领域,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深化诚信改革。全面推行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将全市应转换的社会组织统一信用代码全部录入系统。其中,除个别“僵尸”社会组织外,全部换发新证,换证率超过98%。对存在多次失信或者严重失信的28家社会组织,纳入“黑名单”管理,降低其评估等级、限制参与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项目等措施。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