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0-11-24 10:29: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天祥 王菲   编辑:何鸿飞

  中安在线淮北讯为切实强化对全市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6月4日,淮北市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由市长亲自担任主任,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

  11月23日,淮北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发布会。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防护物资成为重要的抗疫战略物资,市药品安全委员会狠抓医用防护物资供给积极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紧缺物资采购任务,并组织供应防护口罩400万只,消杀用品48.3万公斤、医用防护服7500套、医用手套近10万副,红外线测温仪5000余把,以及护目镜、隔离衣等物品,满足了全市医务人员和群众的需求。目前,全市有6家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生产企业。市药品安全委员会还对医用防护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印发《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期药店人员进出管理暂行办法》,对全市零售药店销售治疗发热、咳嗽、腹泻类药品进行实名信息登记。

  今年以来,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先后部署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专项行动,在此期间,全市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051家次,责令改正50家次,检查药品使用单位379家次,责令改正28家。并对全市5家疾控中心和42家规范化接种单位实现检查全覆盖,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市疫苗质量安全可靠,储存和运输管理相对规范,未发现有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坚持以“防”促“安”、以“安”促“优”、以“优”促“保”、以“保”促“稳”,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两手抓”,实现“双胜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