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实施“护佑女性健康”公益体检项目

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韩惠 通讯员 张娉娉

  3月2日下午,“护佑女性健康”公益体检项目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发起,针对女性在特定年龄段易发疾病,尤其是乳腺、宫颈等疾病开展免费公益体检。

  “护佑女性健康”公益体检项目实施对象为淮北市户籍、20—55周岁的适龄妇女,重点为农村、城市低保户、无收入低收入户、残疾人困难户中的适龄妇女,获得县级及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红十字志愿者中的适龄妇女。项目分两个层次,分别为年龄在20—50岁的妇女进行外科检查,为35—55岁的妇女进行妇科检查。

  据了解,项目启动后,基层红十字会,妇联、市妇幼保健院等积极摸底推荐,审核确定参加人员。市妇幼保健院抽调体检中心、妇科、外科、超声中心等多科专家进行体检服务,并做好后续跟踪检查。

  此次公益体检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旨在帮助广大妇女增强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女性疾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妇女的身心健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