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确保符合条件的患者能够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

淮北市稳步推进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落地

2021年04月21日      作者: 刘星 宋宾

  为保障国家准入谈判药品(简称“国谈药品”)及时落地,市医疗保障局稳步推进国谈药品落地工作,积极落实国谈药品保障政策,发挥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优势特点,建立完善国谈药品“双通道”供应保障机制。

  据悉,市医疗保障局通过严格按照DTP药房标准选择定点药店、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实施联网结算、规范管理使用谈判药等多项措施,实现国谈药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落地,确保符合条件的患者使用国谈药时,能够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

  截至目前,淮北市3区共有5家大药房纳入国谈药落地范围,221种药品纳入“双通道”保障;共有1019人次,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报销,发生药品总费用940.45万元,医保基金支付666.54万元,平均报销比例达到70.8%。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国家和省要求,进一步加强国谈药落地使用情况监测,及时研究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双通道”供应保障的规范管理,不断地提升基本医疗保障的水平。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