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顺利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2021年09月07日      作者: 韩惠 秦溱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淮北市2021年新增民生工程。根据省下达任务要求,淮北市积极组织安排筛查工作,截至8月底,已完成宫颈癌10165人、乳腺癌3243人筛查,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和省卫健委、省财政厅共同制定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同时,组织召开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业务培训班,统一项目检查流程及考核评估标准,并确定濉溪县妇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为“两癌”筛查工作点,负责全县两癌筛查的技术筛查工作。

  按照要求,各筛查工作点对未发现异常情况者,提出定期筛查建议及预防保健指导;对筛查发现可疑或异常者,进行追踪随访,并提出进一步检查、诊断或转诊建议;对筛查发现疾病并已明确诊断者,提出治疗或转诊建议,督促其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治疗。

  各级各部门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充分利用报纸、微信、微博、电视、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两癌”免费筛查的意义及内容广泛普及,积极引导目标人群主动、自愿参与筛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保障广大妇女同胞的健康权益。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