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主题宣传

2021年12月03日      作者: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李群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12月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区疾控中心、凤凰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渠沟镇王店社区举办艾滋病日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张贴艾滋病防治宣传海报和宣传横幅,艾滋病防治宣传彩页、主题手提袋、抽纸,深入集市摊位和街头等形式,向群众科普艾滋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提高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引导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禁毒支队的警官还现场展示各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仿真样品,并以触目惊心的吸毒案例教育引导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活动,广大市民建立起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自觉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行动中来,消除歧视,携手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