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医疗保障局圆满完成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自查表填报

2022年01月11日      作者: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何雨

  为维护数据和网络安全、社会稳定和医保事业发展,市医疗保障局迅速部署安排,开展全市两定机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自查情况网上填报工作,截至2022年1月3日上午,我市已圆满完成两定机构自查表填报目标任务。

  据悉,市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调度会,强调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统筹调度,为准确、全面的摸排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数据安全情况,市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县区医疗保障局认领任务清单,移动公司做好技术支持,加强协同配合,推进工作进程。

  同时,为提升填报效率,降低填报错误率,在移动公司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医保工作人员制作填报模板,根据软件承包商向两定机构发放相应模板。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加入两定机构微信群,为两定机构答疑解惑,汇总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形成文档发至工作群,确保两定机构顺利填写完成。

  此外,实行半日一通报机制,汇总县区填报完成情况,对完成率较好的进行公开表扬。市医疗保障局负责核查县区报表,对填报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填报数据无误。利用元旦放假时间,通过微信群和QQ群,督促县区医疗保障局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填报进度,共同加班加点,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